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北向资金7天豪掷35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09 10:38:56 Tue   

尽管大多数机构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但是自1月25日大盘登上高点后,A股就展开回调。由于趋势性机会尚不明朗,面对2月8日A股的反弹,偏情绪类个股资金仍有明显撤离迹象。

正是在这种行情氛围的衬托下,北向资金“越跌越买”的操作愈发受到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北向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到357.89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北向资金节前的持续买入行为或意味着其并不认为A股在此点位有大的调整风险,并且连续多日净买入释放的正面意义也较强。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叶远声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固发展和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长期慢牛的基础,所以对于注重长期价值投资的北向资金而言,A股市场每一次深入的调整都是很好的介入时机。从过去一年的时间来看,虽然北向资金在不断地流入流出,但总体流入态势非常明显。北向资金被称为聪明资金,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对市场短期情绪会带来较大的影响。

那么,这些“聪明钱”都买了些什么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月29日以来截至2月8日的7个交易日中,有37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1只个股期间呈现北向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到154.64亿元。

具体来看,期间净买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活跃股达到18只,宁德时代、阳光电源、长江电力等3只个股期间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指数虽然平稳,但是如果撇开银行、白酒、光伏和强周期龙头股来看,大多数股票尤其是中小市值股票出现了惨烈下跌。很多细分行业龙头跌出了显著的投资价值,北向资金以价值投资风格为主,这次调整是很好的建仓机会。

通过对上述北向资金青睐的活跃股进一步梳理分析,其投资的四大逻辑主线浮现在眼前。

首先,股价相对较高。截至2月8日收盘,A股均价为22.69元,上述21只北向资金青睐的活跃股中,有18只个股最新收盘价高于这一数值,占比逾八成。其中,1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在100元以上,占比52.38%。宁德时代、山西汾酒、韦尔股份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在300元以上,分别为404元、395元、302.90元。

其次,市值相对较大。截至2月8日收盘,A股平均总市值为205.74亿元,上述21只活跃股最新A股总市值均在1000亿元以上,宁德时代、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3只个股最新总市值均在5000亿元以上。

第三,绩优股为主。上述21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或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2家,占比超九成。

第四,大消费概念仍占主要地位。上述21只活跃股中,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子、传媒等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股数量达到11只,仍占据半数以上。

提及优质赛道,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表示:“消费和医药长期处于景气上升周期,属于风险报酬比率良好的优质赛道,各细分行业的龙头个股净资产收益率和成长性优异,易获得长线资金的青睐。”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表现,国盛证券认为,“对后市不必过度恐慌。春节后,跨年行情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