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A股三大指数首日均涨超1%
发布时间:2021-02-09 10:39:31 Tue   

春节临近,A股也步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走强,集体涨超1%,截至1月8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03%,报3532.45点,深证成指涨1.75%,报15269.63点,创业板指涨2.64%,报3278.06点;今日两市合计成交额8061.9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比减少9.53%。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跌互半。

申万一级行业市场表现方面,今日有22个行业指数收涨,占比近八成,其中,有色金属、化工、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4个行业指数涨幅均超3%,分别为3.88%、3.52%、3.39%、3.35%。跌幅居前的行业为纺织服装、非银金融、综合,行业指数分别下跌0.70%、0.46%、0.34%。

对此,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涨趋势依然牢固,短线缩量调整是不错的进场时机,今天震荡走强抱团股继续猛攻,说明主力没有因为春节长假回避风险,对于上半年行情保持乐观。

“当前流动性的担忧有所缓解,所以整体市场仍然还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走势。但市场结构分化依然严重,呈现出指数强多数个股弱的格局,对情绪和信心都带来负面的影响,因此预计这种结构性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体而言,我们对当前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投资者需小心长假期间外盘的风险。”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记者。

虽然近期大盘指数出现震荡,北向资金对于A股市场节前布局的步伐却未停下,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9.3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买入。此外,多家券商也表示对节前的布局机会看好。

看好节前布局机会的华鑫证券表示,节前央行流动性“一紧一松”,并未连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维持了市场资金面紧平衡的状态,而这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虽不会“急转而下”,但紧平衡将成为未来一阶段的常态,所以在节前投资者交易情绪低迷背景下,微观流动性并不充裕,场内资金将抱团演绎到了极致。由于节前投资者参与情绪并不高,所以整体将呈现出弱势震荡的特征,随着假期结束,投资者交易热情的上升,届时将再度推升A股市场热度,对于投资者而言,节前值得积极布局。

兴业证券表示,看好市场,岁末年初,两会前是做多的时间窗口。复苏行情仍在,短期震荡调整提供调结构、布局的好时机。

安信证券认为,从短期来看,银行间流动性已经得到极大改善,短端利率低于过去5年同期水平,A股有望在节后再次迎来“开门红”行情。从中期来看,尽管距离货币政策显著收紧还有一段时间,但由于复苏动能趋缓,当前市场对于流动性变化的敏感性正在提升,市场更多的将是结构性牛市的状态。

节前仅剩2个交易日,关于投资布局方面,郝心明认为,对于中长线投资关注公司基本面和顺势交易的投资者来说,持股过节是首选;谨慎投资者可以保留部分现金仓位应对长假不确定性,具体的操作取决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投资目的。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认为,上周各大指数整体呈高位震荡走势,但结构上大小市值分化较为明显。在2019年至2020年基于贴现率下滑带来的优质资产估值的提升是龙头公司持续大涨的核心驱动力,近期核心动能则是基金的火爆发行,市场对龙头公司资金流入的预期。年前最后一周预计因资金因素波动将相对降低,整体而言,基于业绩修复的结构性行情仍未结束,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行业上,消费、科技、军工以及低估值的周期龙头是关注重点。

渤海证券表示,节后考虑到业绩真空期且临近重要会议,相关题材或有所表现,可进行关注。行业配置方面,短期关注低估值的银行、交运、地产、建筑建材、化工板块,以及智能汽车、两会相关题材的主题性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