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129个股近5年净利复合增长率超20%
发布时间:2021-03-25 11:02:18 Thu   

核心资产以业绩持续增长,具有较强稳定性的投资价值,近年来被业内人士一致表示长期看好。

“虽然开年以来,伴随着通胀预期和经济恢复预期,核心资金类公司估值端受到影响,波动加大,但是,从长期来看,核心资产仍然是非常好的资产,是全球资金追逐的对象。投资者若中长期持有,仍旧会有不错的回报。”天风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认为。

与此同时,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投资者需要认清当前大的趋势变化,而不要过度关注短期股价的波动。持有核心资产类的优质股票,是可以穿越牛熊周期的,可以说这已经被市场验证。美国投资者的经验也是这样,通过长期持有好的公司可以抵御短期市场的波动,从而从长期获得投资的胜利。

数据是最好的佐证。从衡量上市公司成长性重要指标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在沪深300指数的300家上市公司中,近5年(2015年-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正的公司达254家。其中,近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的公司有129家。

值得关注的是,领益智造(251%)、顺丰控股(199.32%)、沪电股份(151.98%)、五矿资本(150.96%)、中国长城(144.45%)、巨人网络(138.70%)、牧原股份(137.92%)、闻泰科技(136.64%)、三七互娱(123.16%)、恒力石化(122.42%)、龙蟒佰利(110.25%)、圆通速递(103.12%)、中公教育(102.46%)、宝丰能源(101.45%)等14家公司,近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100%,彰显出长期、优质的价值。

对此,鹏华基金表示,时代浩浩荡荡,股价的上涨和下跌背后都有其逻辑。往后看,中国经济发展将持续平稳,处于高景气度、业绩会显著超预期的核心资产会持续体现出投资价值。

持续增长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呢?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29家近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的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21家)、电子(16家)、房地产(15家)、化工(9家)、计算机(8家)、食品饮料(7家)等行业。由此计算,以电子和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共有24只。可见,医药和科技等两大领域依然是长期白马股的集中地。

对于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森瑞投资副总经理尹保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医药生物行业中,部分核心资产估值逐渐回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估值范围之内,后续随着业绩的增长还是具有较大投资机会的。另外,医药生物行业,从需求端来讲,是长期刚需性扩大和升级的行业,同时兼具科技属性和消费属性。长期角度来看,医药行业依旧是长牛的行业和优质赛道,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统计发现,在上述129家公司中,包括华夏幸福、荣盛发展、绿地控股、中南建设、阳光城、金地集团、金科股份等在内的1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下半年成长型核心资产将王者归来。”兴业证券张忆东分析认为,成长型核心资产在经过了过去两年甚至将近三年的上涨之后,在今年上半年需要面临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到了今年下半年,财报数据带来好的业绩体现,这些核心资产的动态估值将非常有优势,同时,一些卖出的博弈型力量都已清仓出局了。那个时候将迎来成长型核心资产的布局良机。

表:129家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的公司情况:

制表:张颖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