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沪指三连阳!热点轮动中资金扫货三行业
发布时间:2021-05-19 10:19:51 Wed   

三连阳!在连续两个多月的震荡整理后,近日,上证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攀升上扬,期间累计涨幅2.9%。与此同时,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虽未走出三连阳的态势,但是,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3.83%和4.98%。

“目前,上证指数不仅走出了三阳开泰的攻击型形态,而且还出现了底部渐步抬升、渐有突破前期高点压力位的动能。”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市场有望蓄势待发。近日,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迎来初步的突破,这种趋势说明了市场短期的方向。另外,近日,成交量有所释放,也预示着部分资金的阶段性介入,这对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的确,在市场小幅反弹过程中,部分资金已开始进行调仓换股。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在近3个交易日的反弹中,虽然,A股市场整体大单资金呈现出净流出态势。但是,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有6个行业依然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国防军工等三行业,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分别为67.64亿元、18.35亿元和11.65亿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7.64亿元,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主要行业。

而此前备受市场追捧的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三行业则成为市场减持的主要对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均超30亿元。

对此,中原证券分析认为,目前,行业轮动依然是当前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之一。未来核心资产、金融行业以及周期行业能否有序轮动,带动股指稳步走高仍需观察。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

从个股来看,在近3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有1458只个股呈现出资金净流入态势,占可交易全部A股的33.98%。其中,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达94只,东方财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等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分别为17.43亿元、15.36亿元和11.76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94只个股,主要扎堆在非银金融(18只)、医药生物(13只)等两行业均在10只以上。

对于后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经逐步完成了前期探底的阶段,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从上周起,行情已经在悄悄启动,赚钱效应已经有逐步的提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等经济转型最受益的三大方向。

秦洪也进一步阐述到,不排除周三A股市场进一步回升的可能性。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的操作策略相对积极一些,一方面对底部反转、有新增资金重新建仓的品种予以跟踪,另一方面是对硬科技股,尤其是高端制造有望突破的相关领域的龙头品种可积极跟踪。

表:近3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的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