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券商股市值3天增长2138.3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27 19:11:31 Thu   

“持有券商股至今已经9个多月,中间有过犹豫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一位资深老股民李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可以看到,券商股终于扬眉吐气。继5月14日飙升7.62%后,5月25日券商行业指数再度大涨4.53%,5月26日震荡微跌0.2%。截至5月26日收盘,券商行业总市值达到33137.40亿元,较上周五增长2138.38亿元。而因券商股活跃形成的推涨氛围也同样不容小觑,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甚至在微博发声“横盘不长久,挑战四千点”。

A股也的确不负众望,本周以来,三大指数均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实现三连阳,累计上涨3.06%,距36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伴随大盘的走强,券商行业指数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6.4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行业内50只成份股全线飘红,兴业证券、湘财股份、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23.28%、19.56%、16.83%、14.45%。

“券商股爆发有其必然性,而爆发时间点有其随机性,估值修复行情有其持续性。”芬德资本基金经理陈杰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初券商股急跌之后,估值已到历史底部区域,估值跟业绩严重背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其爆发只需等待一根导火线。目前不少券商股市净率在1.2倍左右,市盈率12倍左右,业绩增速30%,兼具防御性和进攻性。

同样看好券商股机会的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股是股指晴雨表,尤其在行情刚开始的两周。在商品大跌压低通胀、美国核心CPI或于两个月后见顶的预期下,资金对股票资产的偏好近期显著加大。从股指期货升贴水情况看,这种乐观情绪可能持续一个月。因此,我认为券商股的行情有必然性,而且可能才走一半。

除了众机构的持续看好,真金白银的涌入也成为券商股的重要看点。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券商行业呈现久违的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45只成份股合计吸金106.47亿元,21只券商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兴业证券以16.33亿元的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东方财富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11.30亿元,此外,中信证券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10亿元以上,达到10.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异动不断撩拨市场情绪,有投资者陷入“既怕追高又怕踏空”的纠结中。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壁虎资本基金经理陈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两年,券商大力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在组织结调整、业务人员业绩考核以及高净值客户挖掘等多方面都作出显著改变,从而推动相关业务快速发展,而基金代销业务的亮眼表现,也成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阶段性成果的最佳注脚。但是我们对于券商的观点还是坚持认为,拥有优质资产甄别能力以及风险偏好把握能力强的头部券商。

与此同时,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作出提示,券商股的分化事实上是比较大的,所以对于选股能力一般的投资者,我们建议配置板块ETF为主,而选股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建议精选个股为主。

陈杰城则建议剔除高市净率股票,配置一揽子低市净率传统券商股。

表:本周以来券商股市场表现一览

制表:吴珊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