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啤酒概念板块涨5.88%
发布时间:2021-06-08 15:04:45 Tue   

进入夏季,啤酒迎来消费旺季,加之推迟了一年的2020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逐渐临近,啤酒概念股也获得了市场关注。

6月7日,沪指盘中一度翻绿,尾盘小幅收涨,啤酒概念股全天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同花顺啤酒概念板块涨5.88%,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第二位,个股方面,板块内11只个股全部收涨超1%,其中,惠泉啤酒、*ST浪奇、*ST西发强势涨停,乐惠国际、兰州黄河、青岛啤酒、珠江啤酒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7%,分别为涨8.55%、8.49%、8.02%、7.55%。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啤酒和重庆啤酒的股价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最高分别达113.14元/股、187.80元/股。此外,惠泉啤酒和*ST西发连续上涨天数分别是8天、6天,上涨持续性较好。

对于啤酒概念股今日的市场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今天啤酒板块涨幅居前,主要是受益于白酒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市场资金从二线白酒扩散到啤酒、红酒等品种。另外,气候升温,啤酒进入销售旺季,再加上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的召开,对啤酒行业业绩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持有相似观点的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啤酒板块表现活跃。但具体来看,并非啤酒独立走强,白酒(尤其是三四线白酒)、黄酒、红酒等几乎都在涨,可以说是逢酒必涨。这主要还是前期一二线白酒股股价涨的比较多之后,同类资金寻求低估值方向。从基本面看,近两年来啤酒高端化的趋势比较明确,行业整体呈现出量缩价升的格局,企业盈利情况较行业跑马圈地时期有明显的改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可以看到,有9家啤酒概念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八成,其中,亚盛集团、珠江啤酒、兰州黄河、重庆啤酒等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100%。

受到多重因素刺激,市场做多资金也积极涌入啤酒股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7日,啤酒概念股中有7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惠泉啤酒和珠江啤酒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8078.50万元、2474.03万元,亚盛集团、*ST西发、*ST浪奇、青岛啤酒、兰州黄河等5只个股均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上述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32亿元。

对于后市,刘有华认为,长期来看,啤酒股会打开上升空间,但是同时短期也会面临一定的压力,所以短期谨慎追高,长期投资逻辑依然存在。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通过《证券日报》提醒投资者注意把握风险,啤酒板块短期涨幅比较大、比较急,投资者需要关注可能的回调风险,把握好投资节奏。

天风证券表示,啤酒行业逻辑清晰,量增压力不改升级节奏逐步兑现。随着旺季将至及两大体育赛事加持,各啤酒企业产品中高端布局逐步完善,在渠道及营销合力助推下,结构升级带来的价增及利润弹性释放将继续成为啤酒行业上行核心驱动力。叠加供给端龙头华润啤酒和青岛啤酒等对结构和利润的诉求提升,行业效率持续优化,啤酒行业已经进入利润释放加速期。

东北证券认为,动销在全年4月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了基本持平或正增长,建议关注啤酒行业今年动销的超预期可能。啤酒企业现金流充裕稳健,即将迎来动销旺季。目前行业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安全边际改善。

进一步梳理发现,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等4只股获机构在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3家、2家、2家、1家。

表:6月7日啤酒概念股市场表现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