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鸿蒙概念股又又大面积涨停!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9:46 Fri   

6月10日,A股华为鸿蒙概念股大涨。Wind数据显示,华为鸿蒙概念指数大涨8.38%,8只概念股涨停。龙头润和软件连续第二日涨停,涨幅20.01%;科蓝软件、九联科技、万兴科技均以20%幅度涨停;美格智能、中国软件、传智教育、国华网安以10%幅度涨停。

消息面上,华为HarmonyOS升级用户突破1000万。

5月10日至6月10日,润和软件股价累计上涨302%。期间机构、北向资金、游资均有参与。

一个月股价飙涨302%

润和软件主营业务是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和综合科技服务。公司的鸿蒙概念在于它是OpenHarmony项目的7家发起单位之一。此外,润和软件还是华为的合作伙伴。

从业绩来看,2020年,润和软件实现营收24.80亿元,同比增长1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

去年润和软件二级市场表现不佳。Wind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股价累计下跌近三成。进入2021年5月,润和软件股价一路上扬。5月10日至6月10日,润和软件股价累计大涨301.83%。

5月8日,润和软件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鸿蒙相关套件已有客户使用,截至目前尚未对公司营业收入产生重大影响。

5月12日,润和软件称,公司开发的支持HarmonyOS2.0的开发套件可直接用于产品的开发,整体打包与按台收费的模式都有。公司还参与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驾驶、智能车云、智能电动等方向的合作。

6月8日晚间,润和软件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6月10日晚间,润和软件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当前的滚动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机构、游资、北向资金均参与

润和软件股价大涨,背后机构、北向资金、游资均有参与。

Wind数据显示,润和软件5月12日、5月13日、5月25日、5月28日、6月7日、6月8日、6月9日、6月10日8次登上龙虎榜。

6月9日至10日,润和软件合计成交额为124.80亿元。其中,6月10日,润和软件全天成交额达64.87亿元,在沪深两市排名第七。6月9日成交额为59.93亿元,在沪深两市排名第六。这两日,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39亿元,位列买三席位,卖出1.76亿元,位列卖三席位;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32亿元,位列买四席位,卖出3.96亿元,位列卖一席位。

从5月12日龙虎榜可以看到,机构、北向资金、游资就已经开始参与。当天深股通专用席位买进3934万元,位列买一席位;卖出1120万元,位列卖四席位;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971万元,位列买二席位。

5月2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27亿元,位列买一席位;卖出1.11亿元,位列卖一席位。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7910万元,位列买二席位,卖出3388万元,位列卖五席位。有着“散户聚集地”之称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卖出3527万元,位列卖三席位,同时买入3411万元。

6月7日,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7289万元,位列买一席位,卖出6992万元,位列卖三席位,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卖出3511万元,位列卖五席位,买入3005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