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白酒板块大顶将构筑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29 08:45:00 Tue   

周四沪指震荡小幅收涨,创业板冲高回落涨超1%。短线大盘将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从上证50指数30分钟图看,目前形成头肩底结构,突破颈线位后回抽。接下来就很关键,向上突破则头肩底成立,反弹仍将延续;向下则头肩底流产,创新低后5月低点必将不保。

创业板综指虽然再创新高,但午后出现一波回落,15分钟图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高点或已经出现。月线来看,创业板综指形成喇叭形,在这个位置出现是大顶的信号,后市静待验证!

从板块来看,白酒板块领跌,中证白酒指数形成大双头雏形。白酒板块涨幅巨大,很多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很高,泡沫很大,在这个位置就是在构筑大顶!白酒板块是本轮行情的龙头,它一旦见顶也就宣告市场的上涨行情终结了。

半导体、芯片板块再度领涨,但板块内除国科微(85.45 +20.00%,诊股)外无个股涨停,已经显露疲态。最近半导体相关板块走强除了消息刺激外,主要的推动因素是缺货。不过缺货是因疫情导致供给端出现问题,而非终端需求旺盛所致。而这种情况是不会持续太久的,预期充分兑现后炒作将失去支撑。对于很多没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而言,它们涨起来可以令人瞠目结舌,而跌下去也会很恐怖。如果在这个位置还追涨,也许运气好短线可以获利,而一旦失守又不止损,必将遭受灭顶之灾!

近期市场分化,我们此前多次提及的“铁路茅”日线出现8连阴,而上一次日线8连阴后,该股见到了阶段低点,这次历史会重演吗?这里能否止跌虽然不好说,但该股在这个位置可以建立少量底仓,再度下探前低可加仓,总仓位控制在10%以内问题不大。受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未来业绩恢复可期,作为优质安全标的,该股在目前这个位置长线看是不怕套的。由于大盘处于高位,因此现在如果还想买股,安全性是第一位的,这种股票让人很踏实,也可以作为打新市值来配置。

来源:金融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