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上半年基金公司自掏腰包认购旗下产品
发布时间:2021-07-01 10:24:10 Thu   

基金公司通过自购宣示对市场的态度,进行前瞻布局。今年以来,有63家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168次,总金额达到21.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

建信基金6月28日公告,以自有资金近2.7亿元申购旗下建信裕丰利率债3个月定开债,自购份额占基金总份额的4.38%。这个是今年上半年基金公司自购行为的一例。

从整体来看,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共有63家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168次,净申购总额达到21.85亿元,而去年同期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为19.69亿元;其中,自购超过5000万的有9家,4家的自购金额超过了1亿元。

上半年自购金额较大的还有天弘基金,已动用自有资金2.2亿元申购旗下基金。其中,天弘益新A获6001万元自有资金申购。国泰基金上半年用于自购的资金量也接近2亿元,尤其是6月份就自购了6次,金额达6000万,包括国泰中证细分机械设备产业主题ETF联接A、国泰中证环保产业50ETF联接A、国泰中证全指软件ETF联接A等6只ETF品种。

工银瑞信基金年内自购金额也有1.9亿,涉及旗下6只基金。其中,工银创业板两年定开A和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两只基金的自购金额分别为6000万元和7000万元。此外,永赢、富国、华安、华夏、西藏东财等5家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均超过了5000万元。

从次数来看,天弘基金是年内自购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共申购旗下基金30次。其次是国泰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上半年的申购次数分别为12次、8次和6次。

上海一位中型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经理表示,基金公司购买自己产品长期持有,对基金投资人而言传达了两个方面的信息:一是对A股市场的信心,二是与基金持有人利益保持一致的诚意。

从基金公司自购的产品类型来看,年内基金公司自购方向以权益类基金为主,股票型基金5.25亿元、混合型8.93亿元,合计14.18亿元。同期,基金公司自购债券基金合计7.65亿元。

基金公司动用自有资金,自然会有一套严格的挑选标准。上海一中型基金公司权益投资主题组投资总监介绍,选择要自购的基金,主要考虑几个条件,首先产品回撤要小。自有资金投资的目标是稳健增值,尽量做到“不亏钱”;二是不要定制产品;三是规模要合适。根据资金的大小,选择相应规模的产品,一方面满足持有人占比的规定,另一方面也要避免申赎对基金运作的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