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七月149家公司将公布“中考成绩”
发布时间:2021-07-06 10:33:40 Tue   

市场迎来中报配置窗口期,成长股仍是主旋律,已成为近日各大机构一致的观点。

近日,沪深交易所先后“定档”了2021年上市A股中报披露时间表。其中,深市的拓维信息和*ST天龙将于7月15日“打响”2021年A股中报“第一枪”。沪市的ST龙韵将于7月16日正式揭开中报“面纱”。

从中报披露时间表安排来看,将在7月份完成中报披露的公司仅有149家。而在8月20日之后披露业绩的公司则达3487家,占两市全部A股的79.85%。这一披露时间的安排,意味着近八成的公司都集中在8月下旬才会对外公开自己的“中考成绩”。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在经过近期的快速调整之后,获利盘清洗非常充分,资金蓄势待发准备迎接三季度行情。而中报行情是三季度最大的确定性行情,随着7月15日的中报披露日期的临近,每年一度的中报业绩行情也将启动,业绩预增的行业会获得资金的青睐。

可以看到,随着中报披露临近,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也多了起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114家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加上此前在一季报等公告中对中报作出预测的公司,截至7月5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665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数量达465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近七成。

在上述7月份预计披露中报的149家公司中,已有31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九成,继续保持了“靓女先嫁”的传统。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的临近,近日,各大券商纷纷热议中报行情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提出,展望7月份行情,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行情依然精彩,并且将随着性价比的变化而此起彼伏,中报将是新亮点。

中银证券也表示,进入7月份市场再次进入中报配置窗口期,业绩高增及超预期的个股仍将成为市场资金配置的主要方向。

国金证券认为,市场在维稳后进行压力释放,获利了结情绪主导近期市场大幅调整。这意味着市场调整并非趋势性的,持续时间有限。把握中报行情窗口,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高,业绩超预期或是普遍现象。

中报业绩率先披露的公司,已然受到资金的悄然布局和市场的关注。统计发现,在上述149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有87只个股涨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跌幅1.58%),占比近六成。其中,*ST天龙、建龙微纳、明微电子、天华超净、水井坊、百隆东方等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尽显强势。

良好的业绩和出色的表现也受到机构的青睐。最近1个月内,上述149只个股中,有47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东鹏饮料、万华化学、迈为股份、卫星石化、贵州茅台、东方财富、紫金矿业、海康威视、伟思医疗、鲁西化工等10家公司,均受到了5次及以上的推荐,值得关注。

谈到对中报行情的操作策略,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市场看好高景气、高增速的机会。中报超预期的半导体、化工、新能源等行业,势必会受到资金的关注,但是,要把握行业景气度的周期位置,煤炭、有色金属等处于景气度的高点,未来再有超预期的可能较小,而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想象空间显然更大,股价也表现较好,所以,可在行业复苏的初始阶段布局,对价格已经大涨的,处于高景气的热门股保持一定的谨慎。

表:7月份将披露中报业绩且月内涨幅超10%的公司情况一览:

1.jpg

制表:张颖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