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创业板行情火爆
发布时间:2021-07-13 10:26:56 Tue   

央行降准刺激下,今日A股高举高打,在通讯、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芯片、光伏等高成长“主线”引领下,两市成交量放大到1.32万亿元,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68%创6年新高。

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首席投资官助理王婧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央行降准超出市场预期,打破了投资者此前对短期流动性趋紧的担忧。

不过,多家公募策略认为,本轮成长行情的演绎已有时日,即便在降准背景下,下半年市场估值也难以出现全面提升。后市的成长股行情,核心品种或会迎来分化,投资应围绕产业景气度和业绩确定性来展开。无论是挖掘低估值顺周期品种,还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高景气度赛道,依然要遵循盈利和估值“匹配”原则。

估值难全面提升

招商基金指出,下半年对A股大势不悲观,但流动性对行情的驱动有可能会弱化,投资应更强调盈利和估值匹配度。市场估值体系的修正,接下来将体现为确定性溢价和赛道权重的下降,以及当期业绩权重上升,核心品种或会迎来分化,偏中上游周期将获得资金阶段性青睐。

恒生前海基金认为,二季度以来A股就重新进入到上行通道,但大盘股成交额占比显著下降,中盘股偏好则明显抬升,市场更青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成长股和平衡股。接下来结构性牛市仍然会持续,全年看A股(非金融)的盈利增长或会非常靓丽,看好政策与业绩双催化的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

布局高景气度标的

在具体布局上,招商基金认为,接下来在关注国内信用扩张周期拐点的同时,应继续关注受益于宏观经济深度复苏、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银行和上游资源股的修复机会;对新能源、白酒等近期涨幅较大的高景气行业,则需基于估值和基本面景气度的匹配程度,给予更高的筛选要求。

鹏华基金表示,下半年投资可在以下四大领域优选高景气度标的:一是供需缺口支撑盈利韧性的顺周期板块,如锂、煤炭、化工品等;二是外需向“投资与出行”迁移下的出口链,如机械、纺服、汽车;三是量价组合占优的高端制造业,如景气持续高位、产能周期向上的半导体、光伏、军工行业;四是政策与业绩双催化的创新科技成长,如在“碳中和”“万物互联”和信息化等趋势下,有望迎来发展的新能源(锂电池/锂电材料)、智能汽车、物联网和信息安全等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