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千亿市值大白马尾盘跳水 什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8:00 Thu   

果链承压。

7月21日尾盘,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股价集体跳水。其中,立讯精密收跌2.71%;歌尔股份收跌7.04%,总市值为1341亿元。

市场人士对中证君分析,三家公司尾盘集体跳水可能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一,近期领益智造、信维通信业绩爆雷,市场对手机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担忧情绪;其二,市场风格转换,可能有资金在调仓;其三,由于郑州汛情,市场可能担忧郑州富士康短期生产受影响。

7月21日下午,歌尔股份回应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务均在正常开展,未发生重大变动。公司已经对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立讯精密回应称,公司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已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目前不存在需调整的情况。

歌尔股份大跌

7月21日,立讯精密跌2.71%,蓝思科技跌1.87%,歌尔股份盘中一度跌9.86%。

歌尔股份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6.5亿元并卖出4.1亿元,位列买一和卖一;一个机构席位买入6576万元,另一个机构席位卖出9231万元。

对于苹果产业链公司歌尔股份等尾盘跳水,一位关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人士对中证君分析,市场青睐半导体、新能源,从消费电子往半导体、新能源板块调仓;由于郑州暴雨,市场担忧郑州富士康短期生产受影响,影响零部件备货。

7月21日上午11时许,富士康方面称,集团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以保护同仁为首要原则,持续做好员工照护以及安全生产。目前郑州园区内人员安全,集团将视汛情变化调整运营。据悉,富士康郑州园区是苹果手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之一。

上述市场人士对中证君表示,Steam平台6月VR硬件接入设备数据下滑严重,而歌尔股份是全球最大的VR设备代工厂。

歌尔股份: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产业链公司领益智造和信维通信二季度业绩爆雷。

一位手机产业链人士对中证君分析称,主要还是受上半年手机销量下滑影响。以前手机销量增长明显时,品牌厂商对零部件成本要求没那么高,现在手机出货量下滑,客户对控制成本要求也在提高。

7月20日晚间,射频天线龙头企业之一信维通信发布了半年报。信维通信上半年“增收不增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7.53%。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7亿元,环比下降102%。7月21日,信维通信股价收跌16.64%。

有手机产业链人士对中证君分析称,最近手机产业链一些公司业绩爆雷,可能市场对产业链有担忧情绪。股吧中,也有股民担心歌尔股份等公司业绩情况。

7月21日下午,中证君致电歌尔股份投资者关系热线。工作人员回应中证君称,“我们在发布一季报时已经对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如果我们没有发调整公告,就是没有变化。”

早在4月21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1亿元–17.96亿元,同比增长100%-130%。歌尔股份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虚拟现实产品、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公司持有的KopinCorporation权益性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

对于是否受VR设备出货下滑影响,歌尔股份工作人员对中证君称,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此外,歌尔股份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务均在正常开展,未发生重大变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