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逾114万亿元GDP提振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22-01-18 11:34:14 Tue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与此相对应的,1月17日,A股三大股指集中上涨。其中,沪指涨幅达0.58%,报收3541.67点。此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板块涨幅高达3.62%,位居新证监会行业涨幅榜第一名。

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7.2%,增速位居第三产业行业类前列。

据IDC数据统计,2025年全球数据管理软件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45亿美元,2020年-2025年复合增速为13.9%。

“伴随企业云化、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全球基础软件市场正在发生快速、系统性的变革,并带来系统性投资机会。市场格局的重塑、企业需求量的爆发式增长等,亦使得软件成为近年来市场最为活跃、表现最好的科技子板块之一。”中信证券分析师陈俊云对此认为。

回顾近三年市场表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板块2019年至2021年年度涨幅分别为55.03%、26.86%以及11.40%。

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板块可交易的387只成份股中,共有36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93.80%。其中,佳缘科技首发上市涨幅达75.19%。此外,包括数字人、数字认证、海天瑞声、新点软件、天源迪科、数字政通、新开普等在内的35只个股均实现涨停。

此外,已有30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21年年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26家公司业绩表现预喜(略增13家、预增12家、扭亏1家),占比86.67%。其中,晶丰明源、晶晨股份、嘉和美康、金卡智能、四维图新、乐鑫科技等6家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近期A股持续调整,很多优质股票出现了大幅杀跌。受此次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信心正逐步回升,一些优质龙头股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机会。2022年是价值投资的大年,建议把握业绩等指标来进行投资。目前来看,红包行情概率依然较大。”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

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的机会,东吴证券分析师王紫敬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一是车联网,政策密集发布,行业规划逐步形成,自动驾驶商业化在即,关注产业链整体机会;二是金融IT,全面注册制有望实行,金融行业改革创新不断,行业龙头受益明显;三是能源IT,“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信息化建设成为能源改革重要手段,关注能源IT服务商;四是云计算,作为最为成熟和景气的赛道,2022年应用场景有望进一步拓宽,竞争格局进一步明晰,看好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的云计算头部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