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各地重大投资项目陆续出炉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8:14 Wed   

稳增长大背景下,建筑行业关注度空前。各省市今年基建投资超12万亿,四个省市投资额超万亿。基建类上市公司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超四成。在此背景下,证券时报·数据宝推出《底部播种机》系列之建筑,从订单保障系数、未来成长性等角度梳理建筑行业个股。

受“需求萎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8%,距离全年5.5%目标有一定差距。要实现稳增长的目标,前期部署的稳增长举措和政策支持后续有望再加码,基建将迎来更为宽松政策环境,建筑行业的投资逻辑持续性有望得到增强。

主要省市年度计划投资

明显增长

4月份社融数据公布,金融数据总量不及预期,结构表现较弱。中信证券认为,未来需要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更好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

在“稳增长”政策的导向下,地方政府密集推动投资项目,建筑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总体而言,主要省市今年内计划投资额超12万亿元,安徽、河南、浙江、江西省投资计划额均超万亿元,其中安徽计划投资额超1.65万亿高居第一。

从各省份投资计划来看,多数省份年度投资计划额较上年呈高增长,上海、武汉、广东、浙江和安徽计划年度投资增幅达12%~19%。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投资额占年度投资平均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浙江、广东、安徽、山东、江苏比例达39%~6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