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探路民企债券融资增信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7:25 Fri   

近期,民营企业利用信用保护工具债券融资渐成气候。晶科科技、重庆龙湖、新希望保理、海通恒信等民企成功发行债券,为当前破解民企“融资难”带来一股新风。参与创设信用保护工具的有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龙头券商,还得到中证金融的鼎力支持,探索出民企融资增信的新路径。

今年3月份,证监会推出推动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的七项举措,明确鼓励市场机构、政策性机构通过创设信用保护工具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提供增信支持。

“上交所市场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民企合理债券融资,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是初心,也是使命。”上交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多笔民企信用保护工具

在上交所创设落地

据记者观察,近期有多笔民企信用保护工具在上交所创设落地,支持晶科科技、重庆龙湖、新希望保理、海通恒信等多家民营企业融资24.03亿元。

其中,晶科科技、重庆龙湖成为中证金融以自有资金,与承销机构联合创设信用保护工具支持民企债券发行的首批项目。作为民营上市公司,晶科科技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绿色碳中和、乡村振兴光伏电站项目。民营地产企业重庆龙湖,则通过信用保护工具的创设,有效畅通其融资渠道,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据悉,美的置业也将在民企债券融资专项支持计划的支持下,在上交所发行公司债券。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