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投资者要避免成为“最后的接棒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7:42 Fri   

继5月18日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截至5月19日记者发稿,*ST易见也收到了上交所的“退市令”。

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司被强制退市原因均是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情形,有的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还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常态化退市机制不断完善,严格的退市规定下,“应退尽退”已成市场共识,不论上市公司还是投资者都不要心存幻想。

2020年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全面修订了财务指标类、交易指标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退市标准,被业内称为“最严退市新规”。此后A股“新陈代谢”开始提速,常态化退市机制逐步形成。

“退市新规下,A股市场退市效率大幅提升,退市周期缩短,遏制了炒壳、赌壳游戏,防止制度套利。”董登新对记者表示,同时投资者也要清晰地认识到,ST股的生存环境已经改变,炒“壳资源”的游戏难以为继。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沪深交易所公告发现,今年已有逾5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可以看到,大部分公司的股价在公告发布后持续下跌,有的公司股价甚至连续多个跌停。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