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逾42亿元大单资金抢筹100只概念股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7:58 Fri   

5月19日,同花顺风电概念板块指数上涨3.16%,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36%),位居同花顺概念指数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包括中环海陆、云南能投、振江股份、大金重工、中利集团等在内的个股均实现涨停。

对此,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日风电板块走强是由多因素共振产生的,一方面,目前整个风电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风电招标持续超预期,同时美联储加息会导致原材料价格下行,降低风电产业链成本,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风电行业呈现出量增价稳的良好势头。”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国内疫情有边际改善迹象,稳增长政策还在加大力度,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对偏‘进攻’品种的风电板块较为有利,带动了今天风电板块的行情。”

资金也是推动风电板块指数上涨的重要因素,截至5月19日收盘,风电板块共有100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额达到42.74亿元。其中,包括中国电建、金科股份、大金重工、特变电工、三峡能源、明阳智能、阳光电源、天顺风能、中天科技、金风科技、云南能投等在内的11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

初芯控股董事长尹佳音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从基本面看,去年下半年至今,风电行业陆地风电项目招标持续提速,而今年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也在加速,预计2023年将同陆地风电携手贡献增量。在稳增长的政策背景下,以风电为代表的长周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成为引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先行动力之一;从政策面看,多个地方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陆续出台了风电支持政策,升级老旧风场,并规划建设新风场,政策面持续向好。”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