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2:02 Fri   

5月26日,A股震荡回升,沪指早盘一度围绕3100点争夺,随后拉升,量能略有增长,但北向资金净流出15.97亿元。后市A股反弹能否延续,投资机会何在?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50%,报3123.11点,深证成指涨0.57%,报11206.82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321.1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22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97%;总体来看,A股涨多跌少,上涨股达2757只,下跌股达1869只。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3类行业上涨,国防军工行业领涨,涨幅达3.26%,煤炭、石油石化和通信等3行业涨幅均在2%以上。此外,综合行业跌幅居首,达0.80%。

对于今日市场的先抑后扬,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这是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展开的争夺,最终还是多方取胜,这与近期市场震荡向上的大趋势也是一致的。展望未来,我们也仍然认为继续震荡向好的概率更大。原因上,最重要的是就是政策层面的不断发力,包括前几天的超预期降息,昨天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在基建投资、减税降费等方面,将有越来越多的稳经济措施出台。再加上,这一波全国疫情的高峰已经逐渐过去,其对经济的影响也在逐渐恢复。综合来看,政策不断发力+疫情影响消退,有望促使经济走出低谷、逐渐回暖。此外,当前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后,本身所处的位置和估值也都不高。在这个背景下,随着经济的企稳,无论上市公司的经营面,还是整个市场的信心面,都有望逐渐回暖。

对于造成市场连续反弹走势原因,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归结为四个因素:一是对前期过度下跌的矫正,也就是市场自身的技术性反弹;二是在经过一波大的下跌后,各个板块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出来,场外资金开始入场抄底,特别是前期下跌较多的新能源赛道近期反弹最为强劲;三是三月份以来全国疫情不断复发的状况已经得到控制,上海疫情基本过去,受疫情打击的行业得以修复;四是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同时降低LPR贷款利率,降低房地产贷款利率,投资者信心得以修复。伴随着宽货币、降利率、稳地价、稳房价、稳消费等一系列政策的密集出台,相信下半年我国经济会出现明显的向好势头,沪深两市还会震荡向上反弹,短期对市场不悲观。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