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ETF纳入互联互通7月4日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2-06-29 15:47:57 Wed   

6月28日,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香港证监会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联合公告》(以下简称《联合公告》),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以下统称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

同日,沪深交易所表示,目前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的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业内人士表示,将ETF这一适合被动投资的指数化基金产品纳入互联互通,有利于丰富互联互通投资品种,进一步便利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两地资本市场,增强A股对境外中长期配置型资金的吸引力,提高内地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水平,也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相关业务规则等已确定

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

根据《联合公告》,今年5月27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以来,两地监管机构在ETF纳入互联互通的准备工作上通力合作。目前,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

就在几天前,中国证监会于6月24日发布了旨在规范互联互通相关活动的《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同日,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也发布了配套实施细则。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晓璐 邢萌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