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A股市场冲高震荡 机构预计波动性将加大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5:48 Mon   

本周,A股市场冲高震荡,三大股指周线出现分化,北向资金呈流入态势,周合计净买入102.31亿元。震荡后A股市场能否向上?投资机会在哪里?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波动可能会略有加大,持续出现过热交易,将是值得警惕的信号。

中金公司认为,中外宏观政策周期持续反向特征依然明显。国内通胀相对温和,相对海外市场,国内市场下半年可能维持相对韧性。如果全球市场下半年波动加大,中国市场也将受到一定牵连。短期来看,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增长数据逐步修复、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且疫情修复预期逐步强化,市场可能整体仍处在反弹区间。市场仍未到需要撤退防守的阶段,但要注意在反弹持续两个月、累积了部分获利压力后,波动可能会略有加大。

民生证券表示,5月下旬以来,趋势交易者逐步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而这往往是市场脆弱性的来源。配置上,近期趋势交易者共同买入的板块与本轮表现突出的成长板块是一致的,当下我们监测的趋势交易者占比指标正在接近临界点,如果下周持续出现过热交易,将是值得警惕的信号。

华安证券认为,7月经济增长持续修复,投资端在财政增量工具支持下继续发力,而经济修复重点逐步从生产端转向消费端,尤其是房地产消费、服务业及相应的就业、服务类消费需密切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赵子强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