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上半年上市公司数量同比增30.48%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7:13 Mon   

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A股共有1832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较去年同期调研的1404家公司,同比增长30.48%。医药生物领域成为机构调研最爱,科技类公司被调研家数显著上升。个股方面,汇川技术被机构“团宠”。

机构调研公司数量同增30.48%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共有1832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较去年同期的1404家,增长30.48%。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机构调研公司数量呈现同比增长,反映了随着资本市场建设愈发完善,价值投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对于公司估值的判断是建立在实际调研之后,有助于更为清晰地理解上市公司业务和基本情况。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机构投资者持续调研上市公司力度增加,一方面,表明对经济复苏以及政策扶持带来的行业预期较好。另一方面,体现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机构调研的整体步伐,代表着相当一部分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方向以及个股存在的价值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徐一鸣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