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两因素支撑半导体板块逆市涨近2%
发布时间:2022-07-07 13:02:17 Thu   

7月6日,半导体板块逆市走强,其整体上涨1.84%,跑赢上证指数(下跌1.43%)。个股方面,概伦电子、华亚智能、瑞芯微涨停,拓荆科技、中微公司、盛美上海也分别大涨15.86%、13.79%、11.22%。

与此同时,市场主力资金也在积极布局。7月6日,半导体板块整体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8.93亿元。其中,北方华创获主力资金净买入额位居首位,为7.05亿元,其次是中微公司,主力资金净买入1.53亿元,瑞芯微、韦尔股份、士兰微等3只概念股获主力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超1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今日半导体板块逆市走强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带动汽车芯片的需求;另一方面,当前国产化与产业链自主可控是政策发力的重点方向,近两年出台了大量行业相关优惠政策、推动芯片产业发展。当前国内半导体产业景气度依旧较高,行业整体利润良好,从多家半导体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都取得了较大的利润增长。”

首创证券认为,购车消费政策频出,汽车需求回暖预期带动汽车电子热度高企。在各省市频繁推出的购车优惠政策刺激下,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在下半年开启强劲复苏。新能源汽车所需半导体数量和价值量数倍于燃油车,将成为半导体需求的重要引擎。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