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近一个月70只个股获机构调高评级
发布时间:2022-07-07 13:01:59 Thu   

近期,随着市场交投活跃,A股市场的成交额迅速放大,截至7月6日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已连续1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与此同时,如何布局则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机构调高评级的个股进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同花顺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有70只股票获得机构调高评级。从获得调高评级次数看,双良节能、中国中免、台华新材、天合光能、燕京啤酒、海南发展等在内的6只个股获得调高评级次数均为2次,其余个股均获得1次调高评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70只个股具有三大特征:

一是多数个股前期股价出现回调。从股价的变动来看,多数个股在上半年股价出现回调。今年以来,截至6月30日,有44只个股期间股价出现下跌,占比62.86%,其中,有15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20%,出现较大回调。

二是近八成业绩增长。业绩方面,有5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此外,有4家公司率先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均预增。

三是集中在四大行业。统计发现,上述70只股票涉及25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电力设备、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电子等四大行业家数居前,分别有13只、6只、6只、5只。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