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农业服务行业指数大涨5.27%!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8:26 Fri   

受消息面因素刺激,今日同花顺农业服务行业指数表现十分强势。截至8月4日15:00,农业服务行业指数大幅上涨5.27%,位居同花顺行业涨幅榜首位,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80%)。在板块中的全部15只个股中,有14只实现上涨,占比超九成。具体个股方面,金河生物、绿康生化和中牧股份等3只个股联袂涨停,瑞普生物、普莱柯、科前生物、回盛生物、生物股份等5只个股涨超5%。

对此,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农业相关板块开始企稳,直接原因是近期迎来较多政策面利好催化。”

7月27日,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439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提及,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在继续稳定实施现有种粮农民补贴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政策体系,持续加大对种粮农民特别是规模种粮主体的支持力度,助力粮食生产降本增效,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8月3日,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8086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及,目前正在组织修订《兽药注册办法》和新兽药注册资料要求,将进一步考虑宠物用药自身特点,建立健全符合宠物用药实际情况的评审制度,加快宠物用新兽药生产上市步伐,满足宠物诊疗需求。

从市场需求角度看,“近期,农产品原料及养殖业终端产品价格震荡向上,养殖企业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得到极大改善,一些大型养殖企业需要提供从种苗到后续防疫防控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对农业服务的需求及投入会相应增加;部分种植业企业则需要土地流转服务、农业机械租赁服务及农资服务等。作为农业大国,我国农业服务行业集中度低,发展空间大,值得持续关注。”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姚尧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