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QFII投资路线渐渐浮现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8:55 Fri   

作为外资进入A股重要渠道,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动向历来备受投资者关注。相较于北上资金,QFII的外资属性更强。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4日,已披露半年报个股中,QFII共现身3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新进16股,增持8股。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QFII家数来看,爱旭股份、北摩高科有3家QFII集中现身。二季度末QFII对爱旭股份的持股量和增持数量均最多,持股量为3874.82万股,较上期增持1279.27万股。该股股价自4月底的最低10.49元反弹以来,目前累计上涨超230%。QFII持股数量居前的还有中谷物流、妙可蓝多、拓邦股份等个股。

从持股市值看,QFII二季度期末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12股,分别是爱旭股份、妙可蓝多、北摩高科、信维通信、艾德生物等。持股比例方面,QFII持股比例最高的是爱旭股份,占流通股比例5.8%。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北摩高科、中谷物流、妙可蓝多等。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