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光伏板块股价与业绩共振
发布时间:2022-08-10 11:02:02 Wed   

8月9日,光伏板块掀起涨停潮,20只个股涨停或涨逾10%,其中嘉寓股份报收20%涨停,海优新材、*ST中潜、金盘科技、晶科能源涨超10%;日出东方、芯能科技、首航高科等个股报收10%涨停。光伏赛道成为今年市场大热点,光伏逆变器指数年内涨幅近40%,光伏指数年内也上涨超27%。

光伏成为各国

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

国内外市场对光伏设备需求提升,是光伏板块的上涨动力。从国内来看,今年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30.88GW,同比增长137.4%。今年前六个月的光伏装机量已超过去年前十个月装机之和。

按照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多为第四季度的惯例,今年全年新增装机将达到新的高度。中信证券就表示,在国内风光大基地建设、整县分布式光伏推进及BIPV政策推动下,行业需求迎来加速增长,预计2022年国内光伏装机有望增至80GW。

国外方面,受地缘政治和气候变化的双重影响,全球都在向新能源转型。欧盟公布的REPowerEU计划草案就提出,2022年屋顶光伏发电量增加15TWh。欧洲是国内光伏企业的重要出口地,2020年其进口的价值80亿欧元的太阳能组件中,75%源自中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