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多家银行下调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
发布时间:2022-08-10 11:02:55 Wed   

近日,多家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下调旗下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引发市场关注。记者调查发现,随着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仍有投资者难以接受理财产品亏损、未达“预期收益率”,甚至很多投资者还将业绩比较基准误认为是“预期收益率”,因此对“收益率未达标”的投诉量高企。

对于银行下调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原因,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年初以来,受国内外各种因素影响,A股市场波动较大,导致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回撤,与业绩基准相差较大。此外,银行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以债权类资产为主,对货币市场利率高度敏感,近期利率下行趋势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在此背景下,银行下调业绩基准有利于调整投资者的收益预期。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

下调产品业绩比较基准

近日,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下调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例如,近日,中银理财再次下调了旗下一款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8月3日,中银理财发布公告称,拟于2022年8月9日起对“中银理财-稳富(季增益)007”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进行调整,即由2.7%至4%(即年化收益率,以下相同)调整至2.5%至3.8%,即在原业绩基准基础上下调了20个BP。这并不是中银理财第一次下调旗下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银理财旗下的智富以及稳富系列等多款产品均下调了业绩比较基准。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彭妍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