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机构称黄金股迎来布局机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2:29 Fri   

贵金属价格自7月21日触及阶段低点后持续反弹。从海外市场看,截至当地时间8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份黄金期价报收于1808美元/盎司,自7月21日至8月10日期间累计涨幅达5.61%。国内市场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21日至8月11日,12月份交货的沪金期货主力合约期间累计涨幅为4.29%,报收于389.56元/克。

受金价持续上行影响,近期A股黄金概念板块指数也显现强势。7月21日至8月11日期间,同花顺黄金概念板块指数期间累计上涨5.55%,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0.70%)。个股方面,在全部黄金概念板块56只个股中,有41只期间累计涨幅跑赢上证指数,占比超七成。包括中国宝安、*ST金洲、登云股份、银泰黄金、赤峰黄金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20%。

对此,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黄金以美元计价,走势和美元基本上呈现负相关,3月份至7月中旬,美元指数展开一轮上涨,黄金价格则持续回调。而随着美国CPI创纪录地涨超9%,通胀见顶的预期开始出现,美元指数则出现回落,近期黄金价格也出现反弹。A股黄金概念板块基本跟随金价,当然也受其他因素影响,节奏有所差异。”

银河期货贵金属研究员万一菁对《证券日报》记者说:“美联储7月份议息会议态度不再十分鹰派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原因。议息会议内容显示,美联储不再提供前瞻性指引,且未来加息将随着公布数据结果而定。这与此前一再强调要控制通胀上行相比,态度明显弱化。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明显回落,从而令贵金属走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姚尧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