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多家公司披露限电影响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9:36 Wed   

8月16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受到四川省“让电于民”措施影响,包括有色、化工在内的多种商品产能受限。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在供应缩减预期下,16日有钛白粉企业弱市喊涨,工业硅高价也获得有力支撑。

国家电网高度重视四川电力紧缺的情况。8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调研指导电力保供工作,强调要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坚持全公司“一盘棋”,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多公司披露影响

全国异常高温持续,8月以来多个省市陆续推出限电政策,对工业用电形成冲击。8月14日晚间起,陆续有上市公司披露受到限电措施影响,多种工业产品产能受限。8月16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相关公告。

天原股份公告,四川境内子公司部分产能按照要求于2022年8月15日至8月20日24:00临时停产一周。受本次限电减产影响,预计将减少净利润0.3亿元左右。

宏达股份也公告,公司本部有色生产基地和磷化工生产基地(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控股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于8月15日起临时停产,预计停产时间至8月20日24:00(以相关部门通知为准)。

宏达股份称,本次临时停产预计将减少锌合金产量约0.1万吨、磷化工产品产量约0.4万吨、合成氨产量0.2万吨。目前公司相关产品库存较为充足,本次受限电政策影响临时停产暂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