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A股三大指数高开震荡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1:23 Fri   

9月29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震荡涨跌不一,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行业与个股跌多涨少。A股震荡后能否企稳?投资机会何在?

截至9月29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13%,收报3041.20点,深证成指涨0.18%,收报10919.44点,创业板指涨0.83%,收报2333.0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24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3.50%;北向资金净买入34.29亿元;总体来看,A股中上涨个股为1638只,下跌个股3173只。

申万一级行业方面,31类行业中有10类上涨,占比32.26%,其中,煤炭行业涨2.35%,居首;下跌方面,房地产行业居首,跌幅达2.28%。

涨停方面,有29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1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3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31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行业角度看,医药生物、汽车和计算机等行业涨停股数居前三位,涨停股数均为4只。

对于近期A股走势,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认为,目前成交量逐渐萎缩,投资者情绪低落,叠加全球加息对流动性的收紧和国内疫情不确定性影响,后市将会延续退二进一的阴跌磨底走势。目前时点技术指标超卖,已经具备了短线反弹的条件,操作上以超跌搏反弹策略为主,耐心等待筑底成功之后的右侧进场拐点。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国庆前后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心态谨慎,A股上行动能偏弱。另一方面,市场调整充分,低估值和宽松流动性使得市场下行压力和空间有限。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整理、板块轮动、等待方向指引的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赵子强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