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融资资金9月逆势加仓股浮现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2:05 Fri   

9月以来,A股指数走低,两市日成交额降至7000亿元以下。随着市场成交额萎缩,融资资金出现减仓迹象,但部分个股仍获得逆市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9月至今,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连续四周下降,累计减少478.82亿元。9月15日,两融余额下半年首次跌破1.6万亿元。与此同时,两融交易规模也一路下滑,最新日交易额仅为383.07亿元,创下年内新低。

9月以来35股

加仓超亿元

市场下行之际,哪些个股获逆市加仓?从行业来看,9月融资资金仅小幅加仓了轻工制造板块,净买入2028.1万元,其余板块均呈净卖出状态,其中医药生物和有色金属板块净卖出均在43亿元以上,电子、银行、汽车等8个行业净卖出超20亿元。

数据宝统计,剔除近1个月上市新股,9月以来35股获融资资金加仓超亿元,其中海康威视以10.97亿元的净买入额居首。近期公司股价低迷,9月5日盘中创下近两年低点。光大证券表示,公司9月16日宣布以不超过25亿元回购股票,彰显发展信心,持续看好全球安防龙头的市场前景及创新业务成长潜力。另外韦尔股份、阳光电源和中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亿元。

在大盘整体表现颓势下,融资资金加仓股表现也不佳,上述35股本月平均下跌2.65%,韦尔股份、中信证券和宁德时代跌逾10%。部分个股在资金加仓的助力下逆市上涨,招商南油涨逾40%,航天彩虹、中远海能、科士达和我爱我家累计涨超20%。

融资资金倾向于大市值个股,35股中超九成个股总市值在百亿以上,400亿以上市值个股占比达六成。业绩方面,25股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占比近七成;九安医疗、中矿资源、通威股份等7股净利润同比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记者 张智博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