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防控“新十条”出炉 旅游餐饮景气度回升
发布时间:2022-12-08 14:47:06 Thu   

12月7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出炉,涉及核酸检测、隔离方式等多项内容,尤其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消息落地仅半日,多家头部互联网平台相关数据就显示异动,部分数据显示出一定的及时性和先导性,锚定出医药、旅游、餐饮、零售等产业的回暖预期。

旅游搜索量大涨

美团数据显示,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截至12月7日15时,广东省景点门票订单量日环比增长190%,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订单增长216%,瓦屋山跟团游浏览热度周环比增长超10倍。

交通费用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刚性支出。记者从飞猪得到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火车票搜索量瞬时增长近五成,武汉、重庆、北京、乌鲁木齐等城市成为热门搜索目的地。

中国铁路官微7日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各项进京防控措施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飞行需求同样被快速激发。飞猪数据显示,“新十条”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国内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超1倍,成都、上海、深圳、杭州、三亚等城市成为热门搜索目的地。美团提供的7日数据也显示,云南普洱机票预订量周环比增长400%,重庆、福州、迪庆、锦州等城市机票订单周环比增长100%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