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中国资产暖意浓 海外资金大举涌入
发布时间:2022-12-08 14:48:13 Thu   

近一个月,A股、港股实现深“V”反弹,中概股上演“绝地反攻”。中国资产的复苏令多只海外中国股票ETF上涨,海外资管巨头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净值也纷纷上涨。同时,海外资金借道ETF持续流入。11月以来,安硕MSCI中国ETF(MCHI)、安硕中概互联网指数ETF(KWEB)、安硕中国大型股ETF(FXI)三只大型海外中国ETF均获大量资金买入。

海外机构人士表示,目前中国股票的估值并不高。包括消费、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可再生能源和数字创新等板块具有长期上涨潜力。

资金持续涌入海外中国ETF

随着中国资产确定性增强,海外资金不断涌入。11月初至12月6日,海外最大中国ETF——安硕MSCI中国ETF(MCHI)合计获得5.68亿美元净申购,其中11月17日、11月21日、12月1日三天净流入均超过1亿美元。这只规模达65.4亿美元的ETF跟踪MSCI中国指数,指数成分股除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以外,还包括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银行等金融龙头。

同期,跟踪中概互联网巨头的安硕中概互联网指数ETF(KWEB)同样受到海外资金偏爱,合计2.31亿美元流入该基金。此外,规模达45亿美元的安硕中国大型股ETF(FXI)12月1日单日净流入达1.05亿美元。

资金大幅流入的背后,是中国资产的逐渐走强。11月以来,A股、港股、中概股迎来大反攻。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2月6日,安硕中概互联网指数ETF(KWEB)上涨58.07%,安硕MSCI中国ETF(MCHI)涨幅达35.95%,安硕中国大型股ETF(FXI)涨幅达3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