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今年以来10只种业概念股备受融资客青睐
发布时间:2023-03-22 11:39:35 Wed   

3月20日,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种业振兴行动关于企业扶优的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3月18日在天津组织召开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困难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听取对企业扶优工作有关意见建议。会议强调,种业阵型企业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与国家战略需求同频共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找准发展定位、勇于创新攻关、诚信守法经营,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注入强大动力,助力支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注入强大动力。各地各有关方面要扎实推进种业企业扶优行动,积极支持企业发展,认真研究企业有关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营造良好环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川财证券研究所策略高级分析师张卓然表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去年以来全球受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粮食短缺,多地限制粮食出口。在此情况下,更凸显粮食自给自足的重要性,预计未来“种业振兴”仍将是国内的重点战略,行业前景广阔。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政策推进力度持续加大,产业化大幕徐徐拉开,生物育种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商业模式也逐步明确。

从市场表现看,今年以来截至3月20日,种业板块表现活跃,其整体涨1.59%,13只概念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万辰生物年内股价实现翻番,期间累计涨幅达158.31%,华绿生物、丰乐种业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0%。

与此同时,年内部分种业概念股获融资客的青睐。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共有10只种业概念股备受融资客的追捧,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达3.10亿元。其中,北大荒、荃银高科、万辰生物、丰乐种业等4只概念股年内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4000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任世碧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