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跨境电商板块年内涨逾4%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5:54 Tue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据悉,此次论坛是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主要配套活动,以“贸易数字化重塑跨境贸易新商机”为主题,旨在促进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分享投资机遇,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更好发展。与此同时,今日,跨境电商板块也获得市场关注,全天持续拉升,截至收盘,上涨0.96%。

回顾来看,今年以来,跨境电商板块震荡走强,同花顺数据显示,1月1日至5月18日,跨境电商板块期间累计上涨4.42%,板块内151只个股中有74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近五成,其中,蓝色光标、中远海科、焦点科技、华凯易佰、四川长虹等个股涨幅居前五,期间累计上涨均超88%。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研究员刘文婷表示,多因素促进跨境电商板块走强。第一,AI能力突破,AI在跨境电商推广、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应用,对跨境电商领域能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第二,政策上,国家不断出台各项文件,并稳健落实,在加快推动跨境电商持续健康发展方面注入了强心剂;第三,我国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优势,有助于增强我国跨境电商企业的竞争优势;第四,出口在3月开始呈现出复苏拐点,跨境电商作为政府大力支持的新业态,有望因此受益,重回高增长势头。

去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数据表现亮眼。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含B2B)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进口0.56万亿元,同比增长4.9%。

5月10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肖露在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介绍,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长4.8%,实现了“开门稳”,其中,跨境电商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对外贸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溢出效应加速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楚丽君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