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机器人赛道受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23-09-14 11:03:44 Thu   

近段时间,机构投资者调研热情持续高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记者发稿,近一个月(8月14日-9月13日)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上市公司调研次数达71300次,环比上涨167.72%。

酷望投资总经理杨如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机构投资者调研活跃度显著提升,意味着机构对未来行情看好,开始展现出做多意愿,“机构投资者一般调研在先,投资行为在后,调研活跃度大幅提升往往意味着阶段性‘情绪底’正在形成。”

分板块来看,近一个月机构投资者调研频次前三的板块分别为专用设备板块(4787次)、计算机软件板块(4761次)和医疗器械板块(4578次)。

在杨如意看来,上述板块都属于研发投入高,行业成长性好的板块。随着下半年经济逐渐企稳,需求修复,以上几个行业板块业绩增速有望回升,结合当前的低估值环境,下半年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记者在梳理数据时注意到,从调研标的角度来看,多家调研总量靠前的上市公司均表示正在积极布局机器人产业。

三花智控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机器人产业,重点聚焦仿生机器人机电执行器业务,是仿生机器人的核心部件。由于现在绝大多数的仿生机器人采用电机驱动,因此,公司机电执行器的技术研发方向是电机驱动;博实股份也在回复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正在推进人型机器人研发工作,未来一方面要优选有需求、有发展空间的特定应用场景,另一方面会考虑把有优势的零部件独立出来,根据市场需求,推动通用化应用,最终目标是形成自主化的通用人形机器人产品。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李正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