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A股“红十月”可期?多家机构最新研判!
发布时间:2023-10-09 12:45:40 Mon   

9月28日,A股市场迎来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9月份,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份,机构普遍持乐观态度,金融、科技、消费等板块获机构看好。

9月份三大指数收跌

回顾9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期间分别累计下跌0.30%、2.96%、4.69%。

申万一级行业方面,9月份,有11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煤炭、医药生物、石油石化等3个行业期间累计涨幅居前三,分别累计上涨9.61%、4.30%、3.49%,此外,传媒、美容护理、电力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期间累计均跌超5.7%。

对于9月份的市场表现,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三大指数整体承压,主要受海外因素扰动,9月份美联储虽未加息,但鲍威尔表示,如果合适,准备进一步提高利率,因此,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元指数走强,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较大的扰动。而在美债收益率攀升的背景下,资金偏好更集中于业绩稳定、估值偏低的方向,因此煤炭、医药生物、石油石化行业涨幅居前,此外,产油国对于原油供给端的收紧使得原油价格在9月份出现大幅上涨,因此9月份能源板块表现较好。

“整个9月份市场走出了窄幅震荡的磨底行情。从低迷的成交量中不难发现,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做多意愿不强,但同时卖盘也基本枯竭。”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记者 楚丽君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