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杭州双11期间快递量将突破1.9亿件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0:33 Tue   

双11购物狂欢开启,随之而来的就是快递邮件高峰。据杭州市邮政管理局最新预测,今年双11杭州快递邮件业务量有望突破1.9亿件!又将创下一个新纪录。

据市邮政管理局分析,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将出现旺季峰值。经初步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市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有望突破1.9亿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快递企业的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2800万件,比去年增长16.7%以上,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以上;双11期间日均处理量达2000万件,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倍以上。

为全力备战快递旺季高峰,我市于11月1日就召开了寄递业重大活动安保暨2019年旺季服务保障动员大会。全市各主要寄递企业也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从人力、场地、设备和运输保障等方面为全力保障旺季安全平稳运行作了充分准备。

据不完全统计,“双11”期间,我市寄递企业一线揽投人员储备1.5万余人,实际参与人员达8.5万人,新增临时处理场地30万平方米,新增集约共享的末端快递服务网点200余处、智能快件箱300余组近4万格口,拟增加网络汽车3000余辆,增加末端派送汽车2500余辆,增设直封直发、集包封发线路。此外,邮政、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寄递企业加快数字化、技术化升级,快递分拣机器人、AGV自动化分拣设备、智能双排分拣带、扫码指环枪等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将进一步提升发货速度和分拣处理效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刘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