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多措并举稳定猪肉价格
发布时间:2019-11-20 10:59:09 Wed   

贵州各地采取措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安全供应和价格稳定。

长顺县在县城内新农贸市场建立惠民平价超市,供应猪肉等农产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长顺县聚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班文彪介绍,超市每天投放15头生猪,和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同一渠道引进,同一屠宰场宰杀,同一质检部门做质检。

毕节市七星关区采取“菜篮子”区长负责制,通过发展生产、增加供给、平价销售系列动态调控措施,确保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区财政补贴企业专项检测费用100万元,确保养殖户生猪屠宰费用不涨价。

习水县从9月开始,联合当地农牧公司在全县开设40个平价猪肉售卖点,每天提供7吨平价猪肉供应全县人民。平价猪肉以低于市场价每斤5元左右的价格定量向群众售卖。

贵阳市出台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有效供给实施方案,计划在2019年—2021年新增生猪存栏40万头,新建家庭牧场100个,引进种源5000头,推进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补贴20万头。同时制定相关政策,对异地生猪调运补贴50元每头,启动城市低收入群体困难补助等。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