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0-01-16 14:56:39 Thu   

从2019年12月份的官方监测情况看,一些养猪场户前期存栏的肥猪开始集中出栏上市,12月生猪出栏环比增加14.1%,猪肉产量将增加17.1%;从消费监测数据看,12月份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11.7%。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王俊勋说,目前存栏的大猪还有一定数量,春节前将逐步出栏,一些屠宰加工和流通企业的库存正陆续出货,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也在陆续投放。

一般情况下,春节后猪肉消费会有所下降。

王俊勋表示,今年的情况跟正常年份同期价格变化规律大致相同。另外,2019年牛羊肉、禽肉、鸡蛋和牛奶生产全面增长,这些产品市场供应充裕填补了猪肉供应缺口,也丰富了民众“菜篮子”。预计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目前存栏的大猪还有一定数量,春节前将逐步出栏,一些屠宰加工和流通企业的库存正陆续出货,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也在陆续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