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桐庐吸引大智造产业“磁性”满满
发布时间:2020-05-27 08:59:31 Wed   

杭州日报讯(记者 陶元 通讯员 宋楠)“尽管疫情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我们紧盯国内高端装备,抢抓新机遇,今年一季度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30%。”杭州科德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全福对按计划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非常有信心。

磁性材料产业是桐庐加快发展大智造产业确定的重点产业,在桐庐城南街道青山工业园区,磁性材料企业达20家,其中规模企业6家,亿元企业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2019年实现税收突破8000万元,亩均税收达50万元/亩。

桐庐城南青山工业园区并非是磁性材料供应基地,也并非有涉及磁性材料科研院所扎营,它是如何一步步将磁性材料企业吸引到此,又如何让这些创业者“留在青山,爱上城南”的?

作为龙头企业的智见控股,2004年来到城南,也是最早来此投资的磁性材料企业。“当年是在三联村找了一处废弃校舍作为最早的厂房,随着一步步发展,生产线不断增加,产品不断迭代更替,市场延伸扩张,智见控股如今已拥有象限科技、科德磁业等6家子公司。”桐庐城南街道党委委员黄晓峰说道,“智见”便如一块磁铁,将产业链上的企业也吸引了过来。

“我们哪里有困难,他们就会来帮我们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可以说我们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有他们的身影。”杨全福笑称桐庐的投资创业环境才是吸引外来创业团队的“磁铁”。

如今象限公司在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和实验室(QSI),直接对接最前沿的国际市场,整个行业研发投入与销售收入占比达4%以上,申请专利38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产业人才逐步聚集,产业体系逐渐完备,初步建立了磁应用一揽子解决方案供应体系。

市场也从为国外企业加工出口发展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国内客户譬如富士康、华为、大疆等,国际客户则有苹果、微软、谷歌等,从民用领域发展到军民融合两个领域。

“我们如今投入从硬投入为主转向科技研发等软投入为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高层次人才会不断集聚,磁性材料产业将在青山工业园区结下硕果累累。”杨全福对磁性材料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对在桐庐创业满是憧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宋楠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