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阿里云、淘宝神人都来了 余杭有个稻香小镇 发展数字农业小镇先行一步
发布时间:2020-06-23 08:43:14 Tue   

插秧比赛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陆一丹 王娇燕 记者 叶凤)当稻香与数字跨界融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6月20日,余杭稻香小镇第一届稻香艺术节暨永安数字生态农业开幕式在余杭举行。仪式上,余杭街道与阿里云等公司签署了数字农业三方合作框架协议,6家新锐农业品牌首批入驻,稻香禹上品牌天猫旗舰店宣布启动,淘宝神人“大米姐”等相继亮相。

“稻香小镇”位于杭州城西,与未来科技城咫尺相望,范围包括余杭街道永安村、溪塔村等苕溪以北的8个村,土地面积达71.8平方公里,项目规划稻田面积3万余亩。此次稻香艺术节暨永安数字生态农业开幕式的举行,标志着数字农业又开启了新篇章。

“通过阿里云,为稻香小镇项目提供技术赋能,引入农业新技术、区块链全链可溯源,打造乡村产业核心产品。”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稻香小镇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向用户提供精致农品和乡村旅游产品,真正构建起“吃、住、行、游、娱、购、创”一体化生态产业闭环。

稻香禹上天猫官方旗舰店也在当天发布,计划于7月份正式上线,通过建立官方的品牌宣传销售阵地,为稻香小镇商品销售建立渠道,保证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正宗的稻香小镇优质商品。

不仅如此,杭州谷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蓝色烟囱网络科技公司等6家新锐品牌也在活动当天宣布入驻稻香小镇。值得一提的是,淘宝神人“大米姐”姜章也宣布正式入驻稻香小镇,成为小镇001号新村民。

“围绕‘三服务’,我们将以首批企业与村民入驻为契机,进一步抢抓互联网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预计年内引进企业达到20家,真正做到数字赋能农业,将稻香小镇打造成为数字农业互联网小镇。”稻香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一丹 王娇燕 记者 叶凤    编辑:王玥云
当稻香与数字跨界融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6月20日,余杭稻香小镇第一届稻香艺术节暨永安数字生态农业开幕式在余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