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以高质量品牌助力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5:16 Tue   

依靠京东为当地量身打造的智能云仓,革命老区山东平邑县的金银花、水果罐头走出深山;得益于格力电器新推出的家用空调“十年包修政策”,更多消费者在使用时少了后顾之忧;依托中国银联峰值每秒24万笔交易的保障能力,用户在“买买买”时有了更好的体验……近年来,中国品牌迅速成长,不仅让品牌的价值不断提升,也契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成为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有力支撑。

如今,大众消费日益进入品质消费新阶段。对于消费者而言,以前注重量,现在追求质;过去买商品,如今买服务;曾经考虑的是“买得到”,现在琢磨的是“买得好”。今天的消费者,期待的是更智能的家电、更健康的食品、更优质的服务,是更高品质的生活。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多样的需求,这既是中国品牌的责任所在,也恰恰是新的发展空间所在。

品牌,一头连着消费者,一头连着企业。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品牌是质量、服务与信誉的重要象征,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资源。今天,单纯“拼价格”并不能包打天下,“拼品质”才是每个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可以说,品牌质量决定着企业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品牌建设则决定着企业能走多远。

不管时代怎么发展,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品质永远是品牌发展的内在支撑,质量始终是企业应有的价值追求。发展永无止境,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同样永无止境。事实上,每个人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都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增强品牌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样就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国内市场主导经济循环特征会更加明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在助力高品质生活中擦亮中国品牌的“金字招牌”,这样的历史机遇,中国企业不能错过,也不会错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