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南向资金连续第11个交易日净买入
发布时间:2021-05-27 19:21:31 Thu   

港股市场延续昨日上涨行情,港股主要指数普遍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88%,报29166.0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85%,报8072.46点,国企指数涨0.58%,报10855.58点,与此同时,南向资金流入港股趋势未改,今日净买入8.15亿港元,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净买入。

板块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26日,有8个恒生一级行业板块实现上涨,其中,综合企业板块表现强势,整体涨2.88%,资讯科技业、能源业、医疗保健业等3个行业板块涨幅均超0.5%,必需性消费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下跌0.44%,电讯业、原材料业、公用事业等3个板块小幅下跌。

对于港股市场的走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表示,近期因为宏观风险减退,人民币升值带动资金回流,促使港股表现较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经历了春节后一轮调整之后,短线释放了风险,其中很多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稀缺标的已经跌出了价值,南向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为港股提供了充足资金,结合全球性的流动性宽松,大宗商品价格回调,虚拟货币受压,股票资产重新获得了转机,因此近日来港股连续反弹正是反映了这些利好因素。

对于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胡泊认为,未来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市场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因此整体港股市场还会慢慢变好。其中以科技类为代表的稀缺性核心资产是未来值得配置的重点方向,其整体估值并不高,同时又代表了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所以具有很强的长期投资价值。

“南下资金持续买入和港股市场走强反映了对港股公司价值的认可。一方面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对中国经济的负面担忧解除,另一方面人民币价值重估中国资产更具吸引力。对于不同风险偏好,大型科网股目前估值合理,经营稳定的中资企业也有吸引力。”榕树投资研究员周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郝心明表示,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稀缺性的核心资产和低估值的大金融蓝筹股。

天风证券表示,综合宏观、情绪及估值情况,当前部分龙头科技股极具配置性价比,长期来看,龙头公司增长稳健,基本面良好,重申择机布局观点,建议重点关注腾讯控股、美团、快手、京东集团、小米集团。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
港股市场延续昨日上涨行情,港股主要指数普遍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