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大规模留抵退税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8:57 Fri   

5月,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的青岛高新区内一片繁忙景象,20余家半导体上下游企业在这里聚集,一条半导体全产业链已初步形成。2月底,总投资7亿元的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体衬片项目在这里开工,可加工生产的新一代晶片衬底产品将助力我国突破芯片制约性难题。

近期,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987万的留抵退税。“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来说,既是‘雪中送炭’,也是‘添砖加瓦’,为我们及时缓解了现金流运转的压力,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徐硕表示。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此时,在逆周期及跨周期调节中,发挥宏观政策调节作用,对广大市场主体生存及发展意义重大。

制造业上下游关联度高,对服务业和就业的带动能力强,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和基础,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和重点。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不只是为“救急”,更为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据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截至5月16日共有9796亿元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上。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六个行业受益明显。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