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外企扩大在华投资 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3:32 Fri   

今年以来,德国大众、韩国浦项、美国开市客、日本日立等大批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大项目资金逐步到位,有力带动了我国引资快速增长。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1至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86.1亿元,同比增长20.5%。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又实现两位数增长。前4个月,我国新增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185个,相当于平均每天有1.5个外资大项目落地。

从最新发布的外资外贸数据看,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特点没有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作用下,中国保持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底气足。

市场吸引力不减外企扩大在华投资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五成受访外企将中国视为全球首要投资对象。中国美国商会发布报告显示,即使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仍有超六成受访企业计划今年扩大在华投资。

外企扩大在华投资,生动诠释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的显著成效,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吸引力。

扩大开放方面,我国持续压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开汽车制造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有力带动引资规模增长;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目前已经发布征求意见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