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4:51 Fri   

5月26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数博会”)如约而至。作为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成为展示最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交流发展思想、创造合作机遇的世界级平台。

与往届不同,2022数博会紧扣“抢数字新机享数字价值”年度主题,落实“简约节约、实效高效”的办会原则,开幕式、数谷论坛、数博发布等活动全部线上进行,邀请政、商、学、研各界嘉宾视频出席,聚焦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前沿热点科技及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探索经验。

面对科技革命

布局数字产业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战略机遇,前瞻布局数字产业,大数据、数字经济已成为靓丽名片。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如何抢抓数字新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新国发2号文件也要求我们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这是对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殷切期待和明确要求。”开幕式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表示,贵州将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创新、大力推进数字融合创新、大力推进数字基建创新、大力推进数字治理创新、大力推进数字生态创新,与时俱进打造大数据发展2.0升级版,为数字中国建设探索新经验、闯出新路子。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