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中亚五国各显其能复苏经济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5:15 Fri   

今年2月底以来,中亚地区地缘局势震荡,中亚五国受波及影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货币贬值、通胀上升、股指走低。为应对危机,五国政府以保障民生为前提,采取措施平抑物价、稳定汇率,保障发展资金,提高本国生产力,降低在关键领域的对外依赖,改善国内营商环境,降低外部地缘因素对本国经济的影响,努力延续了复苏态势。

今年2月底以来,中亚地区地缘局势震荡,中亚五国受到波及影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货币贬值、通胀上升、股指走低。为应对危机,五国政府各显其能,以保障民生为前提,积极施策降低外部地缘因素影响,寻求新增长点,努力保持了复苏态势。

抑通胀 稳民生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在非常时期更具有现实意义。面对外部冲击,中亚国家不约而同地采取措施平抑物价、稳定汇率,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

一是抑制通货膨胀。哈萨克斯坦2月22日出台反危机政策提出,政府与央行密切协调,采取市场干预等具体措施抑制通货膨胀,同时保障人口就业、鼓励企业经营。塔吉克斯坦危机应对跨部门总部于3月初制定了一项行动计划,首要任务是确保市场上必需品的供给,包括面粉、黄油、肉类、糖、鸡蛋、蔬菜,将增加它们的产量和库存。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快速成立应对社会和经济挑战反危机委员会,拨款购买粮食投放市场、建立国内石油储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