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留抵退税:见实效 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1:45 Mon   

今年我国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覆盖面不断扩围,正按时间表有序推进。目前,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市场主体感受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凸显

“留抵退税好比及时雨,帮我们挺过了最难的日子。”重庆美沣秦安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安爽爽坦言,今年初,公司正加紧研发新的混动系统,由于成果还没出来,无法产生收益,现金流十分紧张。“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我们恨不得每分钱都掰成两半用。关键时刻,收到了18万元退税款,解了燃眉之急。”安爽爽说。

今年,我国实行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很多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4月1日至6月25日,已有17033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加上第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累计已有18266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其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

留抵退税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民航等困难行业“雪中送炭”,助其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我们受疫情影响闭园几个月,这期间没有门票收入,而维护、人工成本等支出不少,多亏有了1632万元留抵退税款,帮我们挺了过来。”河南爱思嘉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静说,“这笔资金保证了300多名职工工资的发放,又支付了工程款和借款利息。4月开园前,公司还开辟了恐龙乐园、儿童乐园、农产品采摘等农旅观光项目。”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今年我国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覆盖面不断扩围,正按时间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