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各地全力推动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2:13 Mon   

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读者和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生产经营成本难降问题,其中房租是比较受关注的话题。相关地方部门和单位积极回复办理,引导国有房屋对相关行业市场主体承租实行阶段性减免,其中一些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解决了不少企业负责人的燃眉之急:广东鹤山市兴鹤公司经与承租人及终端租户协商,将政策要求减免的租金落实给终端租户;安徽池州市杰达公司采取顺延方式减免相关租户3个月租金;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为相关承租人免除3个月租金……

好政策雪中送炭

政府给商户减免了租金,房东收租却一分不肯少,这让安徽阜阳市网吧经营者姜女士挺发愁。

“假期的生意是最好的,但去年暑假、今年‘五一’小长假,都因为疫情暂停营业。”姜女士说,没什么收入,每个月的开支却不减,人员工资1万多元,租金和物业费七八千元,水电费多的时候1万多元,还有3个小孩的上学开销。

做了快7年的生意,她不想就此放弃。此时,一则短视频新闻引起了姜女士的注意——政府要给商户减租金。

姜女士随即上网查阅相关政策。她现在租的房子属于颍泉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租金减免范围内,可以减免2—4月的租金。

姜女士和房东联系,却吃了闭门羹,“打电话、发信息都不理我。”

看到姜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后,阜阳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原来,姜女士所租房子并非从城投公司手中直接承租,而是经过了二手房东转租与加价。因此,虽然制定了租金减免政策,补贴却未能由实际租户享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超    编辑:张泓